全部常見問題

  • 先電着再粉體塗裝的好處?

    碩黑的電着塗裝製程擁有絕佳的鹽水噴霧能力,
    後關搭接粉體塗裝,一來可以讓色彩更多樣,二來可以增加抗UV能力,
    雙重保護相互搭配,完美達成客戶需求。
  • 若有報價需求,該怎麼詢價? 怎麼聯繫?

    若有報價的需求,只需2D圖面、3D圖面或實體樣品,碩黑即能提供報價供您參考。
    詢價方式不拘,電話/傳真/E-mail/Line@ 都歡迎直接聯繫~
    需要當面討論的話,碩黑非常樂意前往拜訪,也十分歡迎來訪參觀。
    電話:04-7812116
    傳真:04-7812119
    E-mail:business@sobalck.com.tw
    Line@:@soblack (前面請記得加@)
  • 碩黑電著及粉體塗裝的客戶類別有哪些?

    電著塗裝因防鏽能力佳、電著後表面均勻平滑、滲透性佳、及膜厚較易控制...等優點,進而被廣泛應用在各產業中。
    粉體烤漆以色彩多樣、遮瑕力佳及抗UV能力等優勢,屬於最常見到的表面處理方式之一。

    而碩黑客戶目前橫跨的產業有:
    汽/機車業、自行車業、運動器材、農機、手工具業、建築五金、船舶零件、皮件五金....等陸續新增中。
  • 甚麼材質可以電著?

    基本上只要是能通電的金屬材質皆能電著,Ex: 鐵材/鋁材/不銹鋼/銅/鋅合金...等等。
    其他特殊材料也歡迎詢問。
  • 電着、粉體塗裝有什麼顏色?

    碩黑專營"環氧樹脂電著塗裝",可分為一般黑及霧黑。
    粉體烤漆可配合客戶指定色系/番號,分為室內漆及室外漆二種。
  • 欲電著、粉體塗裝的工件是否有重量上的限制?

    碩黑在設計產線時,有特別強化輸送帶的載重能力。
    即使是30公斤的工件,碩黑也能輕易進行加工。
  • 何種尺寸的工件能進行電著/粉體塗裝?

    碩黑產線有效加工深度為150cm,以寬度60cm為基準,長180cm/高150cm長方體內體積的工件都能進行加工。
    故同時,若長度超過180cm,但寬度小於60cm,也能加工。

    碩黑目前小尺寸工件的生產實績有鞋帶所使用的銅頭、超薄M4華司、M3螺絲...等。
    加工過的最長尺寸為長205cm的大板金及管類。

    所以無論尺寸大小,只要有電著的需求,碩黑都可以提供試樣以及提供報價。
  • 碩黑的電著原料/粉體塗裝原料是否都符合環保宣告?

    是的!碩黑整條產線所使用的藥劑、塗料都符合REACH & RoHS規範,REACH報告也已同步更新到2021年1月211項版本。
    另,碩黑線上塗料也已率先使用無錫塗料,以因應客戶對於與人體會直接接觸的產品須符合無錫規範之要求。